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师生创作的报告文学集《决战乌蒙》首发

2021年10月13日10: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三易寒暑,日访夜著;雕章琢句,笔冢研穿。10月11日,由贵州民族大学师生历经三年创作的大型报告文学集《决战乌蒙》在六盘水市举行首发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袁华,贵州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旭,六盘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锡广,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静,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臧侃等领导出席首发式并赠书。

首发式上,《决战乌蒙》(六枝篇、水城篇)主创人员代表、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孟航宇和《决战乌蒙》(盘州篇、钟山篇)主创人员代表、高级记者邓俭,代表创作团队分享了三年来的采访写作经验。

赠书现场。

《决战乌蒙》报告文学集共计158万字,真实地记录了六盘水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六年奋战中战天斗地、可歌可泣的故事,其出版发行,为贵州脱贫攻坚史留下了珍贵的现场记录和历史资料。创作过程中,孟航宇带领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楠等10名学子、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杨沁娴等2名学子深入六盘水脱贫攻坚一线开展了战地式、体验式采访,推出了大量精品报道。

六盘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锡广致辞。

贵州人民出版社社长王旭致辞。

158万字报告文学集《决战乌蒙》。

首发仪式现场,徐静等领导向报告文学主人公及六盘水市图书馆、六盘水师院等相关单位赠书,主创者现场为热心读者签名赠书。(图/文 顾兰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