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市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5:12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李玺)“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让我认识到原来网络诈骗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也让我理解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句话。”10月12日,在主题班会上聆听老师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后,新蒲新区滨湖中学九(一)班的张紫恒同学这样说。

12日15:25,新蒲新区滨湖中学全校42个班同步开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先分享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或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各种网络诈骗方式,然后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并进行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最后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以小剧场形式展示了网络诈骗案例。全体同学还共同宣誓遵守《遵义市文明上网自律公约》。

九(一)班的徐梦禾同学表示,通过主题班会了解了一些真实的网络诈骗案例,也学习到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时该如何应对,会牢记网络安全知识,远离网络诈骗的侵害。

主题班会后,市教育体育局教研员颜家燕还以“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为题,为全校师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据了解,10月11日至17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周期间,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除新蒲新区滨湖中学外,其他各高校、中小学校都将通过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展板、海报、发放宣传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国旗下的讲话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全市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