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职业院校学生走进工艺美术馆 学习贵州民族传统工艺

2021年10月13日16: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位于经开区的贵州大角苗工艺美术馆培训室里,来自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的60名学生正在认真学习蜡染手工艺制作。作为一名数字媒体专业的一名学生,段永春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作图案设计。据介绍,这是她第一次体验民族传统手工艺制作。

经开区:职业院校学生走进工艺美术馆 学习贵州民族传统工艺。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段永春:“让我学习到了什么是扎染、什么是蜡染、什么是刺绣,了解到了贵州民族文化还有更加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次培训,让我把民族传统的元素还有一些符号运用到我的专业知识里面,加固了我的专业知识。”

通过开展培训,让学生了解贵州民族传统文化,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体验到民族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进一步加大民族民间传统手工艺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经开区:职业院校学生走进工艺美术馆 学习贵州民族传统工艺。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王韵雪:“开展此次培训是希望我们安顺职业学校的学生们能学习到贵州传统手工艺刺子绣的一些实训,然后希望他们能应用在他们自己的专业基础当中、专业的课程当中,也希望他们在此次培训当中学习到很多贵州的传统文化和民间的传统文化,为我们后期校企合作做一些基础,能让我们贵州传统文化和职业院校有更多更好的合作。”(文/图 章爽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