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天柱县第一间“自然教室”在石洞镇水洞小学揭牌成立

2021年10月13日16: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由深圳华侨城物业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捐建的“自然教室”在天柱县石洞镇水洞小学揭牌成立,这也是属于天柱县的第一间“自然教室”。

天柱县第一间“自然教室”在石洞镇水洞小学揭牌成立。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晗、深圳市华侨城物商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德思和相关负责人、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有关人员,县乡村振兴局、县教育局、石洞镇及水洞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天柱县第一间“自然教室”在石洞镇水洞小学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物商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德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晗分别作讲话。随后,刘德思书记代表物商集团和华基金向水洞小学负责人移交了自然教室管理权。

刘德思指出,开展自然教室计划项目,是华侨城物商集团探索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的新发展模式,也是助力水洞小学打造精品教育工程的一次爱心援建项目。他希望同学们要以自然教室项目投入使用为契机,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畅游,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天柱县第一间“自然教室”在石洞镇水洞小学揭牌成立。

孟晗指出,水洞小学自然教室的建成标志着中国自然教室计划正式在天柱县落地生根,标志着天柱县自然教育站在了新起点,迈向了新征程。他希望,水洞小学要倍加珍惜、倍加感恩,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用好自然教室,广泛开展自然教育,打造具有水洞特色的自然教育品牌,让生态文明理念在水洞小学生根发芽,筑牢生态保护根基。

最后,由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共同为自然教室揭牌。

天柱县第一间“自然教室”在石洞镇水洞小学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结束后,华侨城资产公司党支部与水洞小学党支部到会议室开展了结对共建交流座谈会,并共同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天柱县第一间“自然教室”在石洞镇水洞小学揭牌成立。

据悉,在揭牌仪式上,物商集团和华基金还给同学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共98套。自2019年定点帮扶天柱县水洞小学以来,物商集团每年都会到水洞小学开展“爱心乐助”活动,与水洞小学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至今,已累计向小学捐赠各类教学及保障物资逾31万元。(天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