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加快校园供暖项目建设 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2021年10月13日08:52 |
小字号

今年,水城区启动了市第十九中学、市第二十中学、水城区第二小学、水城区第七小学四所学校的供暖设备采购安装工程。该工程是水城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目前,该区正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11月初设备调试完成,11月15日前达到供暖条件,保障师生温暖过冬。

10月10日,笔者在市第十九中学集中供暖项目建设点看到,学生宿舍的暖气管道基本铺设完成,工人正在忙着搬运设备和安装暖气片。

市热力有限公司现场安装负责人周礼银说:“主管道基本上铺设完了,正在安装暖气片,暖气片在10月20日左右能完工。”

水城区2021年纳入“十件民生实事”中心城区学校集中供暖工程学校4所。其中,水城区第二小学综合楼供暖面积7787.46平方米、水城区第七小学供暖面积4632平方米、市第二十中学供暖面积8681.69平方米、市第十九中学学生宿舍供暖面积922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新建锅炉房、室内外热力管网敷设及供暖设备安装等,总采暖面积为30411平方米,概算投资926万元。

市领航未来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现场施工负责人孔繁勃表示,预计10月30日之前完成所有的工程,11月15日之前达到通暖条件。

据了解,水城区中心城区有各级各类公办学校40所,在校学生54920人,教职工3195人,总建筑面积719422.58平方米。2017年以来,城区部分学校逐步采取锅炉燃气、空调等方式进行供暖。目前,实现燃气供暖学校13所,空调供暖10所,正在实施燃气供暖学校8所,其中2所为补充新建单体,未来三年计划实施集中供暖学校11所。(邱洪兴)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