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珠藏镇:小小“鸡蛋托” 托起致富梦

2021年10月13日16: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珠藏镇的瓮安县博源农业产品包装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工厂的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设备进行生产,不一会儿,用于农产品包装的纸箱与蛋托顺着履带传输出来,被工人整理堆放在空地上;另一旁,一辆大货车早已停放在此,随后几个搬运工将已经生产好的蛋托进行装运,这些新鲜出炉的蛋托被齐刷刷运往远方。

“这是今天的大单子,是运往铜仁的一批蛋托,有800件56000片左右。除此之外,今天还有小货车运送了几批纸箱与蛋托到镇上和周边县市乡镇的几家养殖大户那里,今天订单情况还不错。”瓮安县博源农业产品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访霖笑着对记者说。

丁访霖的笑容挂在脸上,而当地的蛋鸡养殖大户们同样也很高兴。

记者了解到,蛋鸡养殖是当地特色化产业,总羽数达到30万以上。过去,当地养殖户们需要的蛋托和纸箱必须到外县购买,不仅往返时间长,价格还高。丁访霖看中其中的商机后,与两名伙伴共同投资400余万元,建设了瓮安县博源农业产品包装有限公司,准备在产业发展上一展身手,助力家乡的蛋鸡养殖发展。

公司工厂于今年6月开始建成生产,占地3500平方米,拥有完善的生产设备,每月的蛋托生产量高达5万件、纸箱6万个。如今工厂的建成生产,一举解决了珠藏镇以往蛋托纸箱靠外买的难题,其生产量不仅能供应珠藏全镇的用量,更是远销到贵阳、重庆等地。

“我养了17000只优质蛋鸡,以往蛋托在外面买,时间又长,鸡蛋生产出来,不能及时包装出售,非常让人头痛。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蛋托生产厂,我们能卖多少鸡蛋,就卖多少鸡蛋,不用因为没有包装而囤积鸡蛋了,非常方便。”德宏养殖场负责人陈左宏说。

同时,瓮安县博源农业产品包装有限公司有效带动了当地近30人的就业。工厂务工人员唐杰笑着说:“不出远门,就能务工,方便照顾老人,带小孩,还有一定的收入,生活越来越好。我妻子也在工厂里工作,我们俩的工资一个月能拿13000多,很不错了。”

据了解,瓮安县博源农业产品包装有限公司的生产工艺是以废卡纸、废书本等通过高温消毒制浆烘干制成,不仅节约了成本,更是实现了废品的再利用。

“我们现在一个月的销售额大概在130万元左右。我会一直把它好好地做下去,助力家乡的发展,让珠藏发展得越来越美。”丁访霖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泰铭)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