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唱响美丽的奋斗者之歌

——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发布仪式侧记

2021年10月13日08:1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最美劳动者”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9月30日下午,贵州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内灯光璀璨,歌声嘹亮。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主办,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发布仪式在这里举行。全省10007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被选树发布为贵州省“最美劳动者”。

发布活动由“百年梦·潮起东方颂党恩”“大发展·千年巨变新跨越”“劳动美·建功立业新时代”“高质量·四新四化新征程”四个篇章构成,每个篇章以劳动者故事、现场对话、情景朗诵、视频连线等不同形式展现了“最美劳动者”的感人故事。24名“最美劳动者”代表上台领取了奖章和荣誉证书。

近年来,全省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行动、三大国家级试验区建设,为贵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为进一步弘扬他们高尚的精神品格,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劳动群众投身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经过半年的推荐遴选,经研究决定,命名余留芬等10007名同志为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

10007名“最美劳动者”来自贵州省各条战线,包括工人、农民、基层党员干部、乡村教师、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科研工作者、工程建设者等。

据悉,这是贵州省首次开展“最美劳动者”选送发布活动。这些“最美劳动者”是全省各行各业广大劳动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美在对党忠诚、无限赤诚,美在爱岗敬业、诚实劳动,美在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美在忘我奉献、无私无悔。全省广大劳动者要学习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家国情怀、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品质、争上游创一流的进取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

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的选送发布,旨在激励“最美劳动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扬优良作风、发挥榜样作用,继续带头传播劳动美、传递正能量。发动全省广大劳动者以“最美劳动者”为标杆,汲取榜样力量,继续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各条战线上的行家里手和先锋模范。

下一步,在主办单位的推动下,贵州省将大力宣传“最美劳动者”事迹,讲好劳模、工匠故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奋斗者之歌。(文/图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樊园芳 蒲学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