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国庆黄金周 荔波旅游警察女子中队获游客点赞

2021年10月12日09:49 |
小字号

国庆黄金周期间,荔波旅游警察女子中队的警察们贴心为游客服务,获游客点赞。

“满意、满意、满意!”这是云南游客李女士对女子中队工作的点赞。国庆黄金周期间,李女子一家来到小七孔景区小七孔古桥景点。在面对往哪个方向前往下一个景点时犯了难。女警梁佳瑶耐心地向李女士一家解答,考虑到李女士一家带着老人出游,并不适合走靠山的羊肠小道,建议她们顺着道路往前游玩。

“祝您旅途愉快,一路平安”这句话是梁佳瑶自2020年4月加入荔波县旅游警察女子中队以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每每解答一次疑惑,解决一起纠纷后,都为远来的游客朋友送上真挚的祝福。

10月3日,游客丁女士在景区游玩时,不慎将手机遗失。警方立即出警调查,通过询问周边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对比排查、大数据人脸识别筛查等方式,发现手机被郑州的游客王先生拾走。联系到王先生时,他称自己已经到贵阳,表示会通过快递方式将手机寄回。最终,王先生将手机寄到公安局再由警方转寄到失主丁女士手中。丁女士通过微信向女子中队表达感谢和赞扬:“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贴心人!”就这样,旅游警察女子中队赢得了游客的一次又一次称赞。

2018年,荔波县成立了首支旅游警察女子中队,主要履行大小七孔景区等日常治安秩序维护、交通安全整治及服务游客等职责任务,积极推进柔性执法活动。现有民辅警30人,平均年龄26 岁,在日常工作中结合景区实际,将景区科学划分 13个网格,建立“2510”联动勤务机制,全力提升景区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全县全城旅游发展。

截至10月5日,国庆黄金周期间,荔波县游客超过25万人,但景区案事件保持“零发生”。(李庆红)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