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安顺市水务局:千方百计让群众喝好水用好水

2021年10月12日08:3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每天一大早,西秀区宁谷镇干河村农场组管水员朱兴勇照常到村里水房检查村民用水情况。

“现在电泵抽取水量很稳定,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枯水期断水了。”朱兴勇说。

干河村农场组共105户、579名群众,该小组村民采取村组集中供水模式。但这几年,农场组长期使用的农村固定水源点每年从10月到次年春天都会因枯水期缺水,加上村里地下水管道管护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群众秋冬季用水遇到困难。

为有效化解干河村农场组村民“吃水难”问题,安顺市水务局、西秀区宁谷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实地了解情况后,决定将3公里外的水源,作为农场组“补充水源点”,引水进组。

今年4月初,经过两个月集中整改,3公里外“补充水源点”的水顺利引入干河村农场组农村集中供水主管道,为当地群众提供稳定、安全用水。

据宁谷镇水利站工作人员介绍,为让农场组补给水源点能顺利投用,当地水务部门总计协调资金7.5万元,及时对村民小组水房电泵、配电柜等设施进行维修和更换,落实管水员抽水、管水职责,并加强对两个水源点的环境治理,守护好群众“水缸”。

常年在外打工的村民杨明祥说,“往年春节回家过年,常遇上断水、水量小等问题,现在家里随时都有自来水用,水量、水压都很稳定。一旦有任何问题,群众也可以拨打电话,向安顺市农村供水保障服务平台反映有关问题。”

安顺市水务局副局长汪健表示,农村供水保障是民生大事。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水务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督责任,供水部门要落实好运行管理责任。长期以来,西秀区很多村寨普遍使用地下钻井水源,随着人们对用水需求的增加,单一水源无法满足当地供水需求,要及时做好“补充水源点”引入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群众喝好水、用好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金秋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