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安顺国庆接待游客超361万人次——

中短途游受追捧 小众景点客不断

2021年10月12日08: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金秋时)10月1日至7日,安顺市共接待游客361.0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47亿元。其中,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12.168万人次,综合收入2367万元;龙宫景区接待游客3.487万人次,综合收入467.21万元;天龙屯堡景区接待游客5602人次,综合收入25.31万元;紫云格凸河景区接待游客,1.0166万人次,综合收入103.63万元。

今年国庆假期,安顺市重点关注省内市场,突出秋、冬两季特色,设计、推广美食、温泉康养等旅游产品,重点推出10条“顺致冬安送暖阳”为主题的秋冬御寒旅游线路,吸引市民、游客参与体验。在各类丰富文化活动和多重优惠政策拉动下,安顺市各地近郊旅游持续升温,小众景点备受关注。自驾、自助游火爆,美丽乡村成为市民、游客主要选择,客源由以往团队出游发展为全家游、亲子游等。

在西秀区旧州镇,山里江南景区粉黛乱子草花开烂漫,到了晚上,景区电音节现场音乐让游客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一扫疲惫。在旧州古镇,路边的民谣吧、特色民宿吸引游客拍照打卡,不时可见美术生蹲坐路边作画写生。或是到旧州一品当地特色的旧州鸡辣子、旧州屯堡菜,别有一番滋味。

“白天在古镇里逛逛,傍晚到粉黛花海拍照打卡,晚上再到旧州古镇慢摇吧喝一杯小酒,悠闲得让人忘记了一切烦恼。”重庆的游客徐贤说。

假日旅游带火了当地餐饮业。旧州镇有大小餐饮店共计287家,餐饮业与旅游产业相互促进、互利共赢。

“来到旧州,少不了尝尝当地特色的旧州鸡辣子。10月1日至6日我家酒楼都是满座。旧州鸡辣子等特色菜得到不少游客好评,走时都会给家人朋友带上几包。”酒楼老板邓凯说。

在红色教育基地王若飞故居,不少市民带孩子前来感悟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西秀区普屯坝、梅旗?萤火谷等小众景点,逐步成为假日旅游打卡热点,鲍家屯、云峰屯堡等秋收田园风光,成为游客“晒秋”热门地点。黄果树景区周边、匠庐系列民宿等受到省内外游客热捧,部分温泉酒店连续多日爆满……

假日旅游热,监管不放松。国庆假日期间,安顺市通过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抓实市场秩序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实现平稳有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