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铜仁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0月12日08:44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见习记者 刘爽) 近年来,我市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开展优化工作,吸引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铜仁。记者从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我市新引进530个项目,20个营商环境指标有17个得到优化提升,优良率达85%。铜仁正用实际行动筑巢引凤,欢迎来铜投资企业。

推进“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安心入驻。针对营商环境存在的“堵点”“难点”,市委、市政府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积极开展营商环境专题会、主题座谈会、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印发了《铜仁市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整合资源降低开办企业门槛,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注入了强劲动力。

市投资促进局强化部门牵头作用,推行“市级部门+区县”的工作机制。对标对表全省最优标准,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减材料,一般问题办理时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复杂疑难问题办理时限原则上不超过20个工作日;建立相关管理机制,积极联系走访企业和市场主体,依法帮促企业发展;惠企政策实施公开;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把营商工作纳入督查、巡察、考核内容,保障企业能够切实享受到惠企福利。

今年,我市创新创建“贵人服务·一视铜仁”铜仁营商环境品牌。在市和区县级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收集、宣传惠企政策的服务窗口,同步在政府门户网发布,让企业能够便利查询;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依法依规督促各级政府部门兑现政策、履行承诺;在全市推行“一窗一网一次一日”办理,目前只需1天,2个环节,0元成本就能轻松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简易注销当场就能办结;通过开展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联谊会、恳谈会,与企业沟通对接,梳理涉企困难问题69个;同时开展联谊会、表彰等活动,让企业在铜仁受到关爱和尊重,营造良好的重商爱商亲商护商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我市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行动,跨部门联合抽查,抽查覆盖率达100%;在政务中心、政府门户网公开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全市目前收到投诉都已得到处理,省、市转办交办信访件全部及时回复;同时还聘请了40多名企业家担任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进一步拓宽了监督渠道、强化社会监督。

亲切的问候,便捷的流程,优质的服务,及时的帮助,成为我市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基石,促进我市营商环境提质升级,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来到铜仁投资兴业。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