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综保区

“正负面清单”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2021年10月12日09: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田菊) 近日,贵安综保区印发《贵安综合保税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明晰了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区,让政商交往“清”而有为、“亲”而有度。

《贵安综合保税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开列了“10个可以”正面清单和“11个不得”负面清单,既倡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又划清底线和红线,推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服务企业,防止“亲而不清”“清而不亲”各种行为的发生。同时,强化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积极提倡树立宽容失误、鼓励担当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澄清正名;及时发现、宣传政商交往中的先进典型,强化正面引领,促进政商关系良性互动,为实现贵安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综保区各部门纷纷表示,正面清单为营商环境指明了方向,解答了以往对参加行业协会、商会、企业在公开场所举办的年会、论坛、奠基启动仪式或组织推动企业发展的外出学习考察等活动中,政策规定把握不准的问题,解了后顾之忧;负面清单为全区党员干部参与涉企活动划清了底线、树立了“高压线”,充分发挥了预防警示的作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