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行提示

本周,贵州省多地依旧阴雨绵绵

冷空气影响将逐渐减弱;西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

2021年10月11日09:09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贵州省天气总体平稳,无明显强降雨天气,从10月10日夜间开始到12日,冷空气和南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影响将逐渐减弱。

预报显示,本周前期,省的大部分地区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有所回升,西部地区有阵雨。后期,大部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西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

具体预报为:10月11日,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10月12日至13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到阴天,省的西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各地气温有所回升;10月13日夜间至14日,全省各地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10月15日,省的东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10月16日至17日,省的东部及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夜间有零星小雨。

需要注意的是,10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黔西南州北部、安顺市南部局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其余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低,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受冷空气和南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影响,今日白天,贵阳市会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为:10月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间多云,主城区气温13℃~17℃;10月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多云间阴天,主城区气温13℃~19℃;10月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多云间阴天,主城区气温14℃~18℃。(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