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看贵州

贵州:劝止公路晒粮 维护交通安全(反馈)

本报记者 陈隽逸
2021年10月11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读者来信版9月27日刊登《公路晒粮隐患大》一文,反映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存在群众公路晒粮、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

当天,贵州省交警总队立即通知六盘水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随后六枝特区月亮河彝族布依族苗族乡交警中队联合乡镇展开整治。在当晚的全省交警调度会上,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再次强调,强化晒粮占道专项打击力度,消除隐患。

据贵州省交警总队工作人员介绍,报道刊登后,交警总队立即在贵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云平台下发《关于公路“晒粮”的交通安全提示》,提出3项整改措施:一是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知法守法,自觉遵守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谷的规定;二是乡镇人民政府、村居两委、网格员、路长、劝导员要加强对农村公路的巡查力度,在天气晴朗时不定期开展巡逻整治,发现一起劝导一起;三是对突发性出现连片打场、晒谷、占道堆物的问题,劝导工作难以制止的,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组织交通、公安、运管、农机等部门和有关乡(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坚决遏制打场、晒谷占用公路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有序。

与此同时,贵州省一些地方根据自身实际,为群众晒粮提供便利。如黔北地区一些村将村民广场提供给农民集中晒粮。没有村民广场的地区,则由村委会协调利用闲置场地,满足晒粮需求。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1日 第 07 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