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国庆假期:

毕节市共接待游客588.6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95亿元

2021年10月09日14:29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罗 钦 韩 雷)10月8日,记者从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58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95亿元,按可比口径较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20%以上。

今年国庆假期,天气晴好,游客出游意愿高涨,赴毕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毕节高铁站(含大方站、黔西站)接待进站游客30余万人次;飞雄机场民航进出港航班132架次,进出港旅客达9843人次。

节日期间,我市各景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景区游客服务大厅、景点分岔路口以及检票口等地,耐心为游客提供服务。化屋、九洞天、二台坡等新景区“爆红”。百里杜鹃、织金洞、油杉河、韭菜坪等老牌景区则持续向好。

游客的增长,让酒店、餐饮、旅游商品行业也收获了“旅游红利”。七星关区、大方县、黔西市、织金县、赫章县等重点旅游县(市、区)酒店入驻率达80%以上,织金荞凉粉、威宁荞酥、黔西黄粑等旅游商品销售较同期增幅达60%以上,相关产业收益激增,产业链正逐步形成,产业化成效逐步彰显。 同时,毕节旅游市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备受中短途游客欢迎,探洞、徒步等山地旅游产品逐步发展,成为新阶段旅游发展一抹亮色。

大方县、赫章县举办的“奢香文化艺术节”“宣传促乡村振兴”“夜游古镇民族服装秀”“阿西里西大联欢篝火晚会”“梯田灯光秀”等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织金洞景区开展的“洞天福地·花海毕节”非遗文化展演和“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广受好评;黔西市乌江源百里画廊化屋景区推出了大型苗族实景歌舞《苗韵化屋》,让广大游客深刻感受毕节厚重的文化底蕴;七星关区同心文化步行街的音乐喷泉,织金县平远古镇的灯光秀、夜游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此外,百里杜鹃景区周边的彝山花谷、跳花坡等,组织开展极富民族风情和爱国情怀的文化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到乡村看美景、品美食、赏民俗,在田园里探寻农耕智慧,享受秋收乐趣。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