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聚焦黔西

黔西市定新乡:猕猴桃种植助农富

2021年10月09日14:37 |
小字号

近年来,黔西市定新乡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八要素”,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猕猴桃山地特色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瓜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眼下又到了猕猴桃采摘时节,走进定新乡庄子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农户们正忙着进行猕猴桃的采摘,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谈到在基地务工获得的收入时,农户们都比较满意。

采摘工人张巨祥告诉记者:“在合作社里面务工,收入还是可以的,一个月能拿到三千左右的工资,离家又近,方便照顾家里面。”

庄子村海拔较高、气候凉爽、土地多为泥沙地,比较适宜猕猴桃的生长。受自然环境限制,过去庄子村群众的生活主要靠传统农业来维持,近年来,为带动村民致富,庄子村大力发展起猕猴桃种植,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还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就近就业。

据定新乡庄子村支书介绍,目前,庄子村种植猕猴桃120余亩,通过发展猕猴桃种植带动农户增收,并采取培养种植大户的方式,让老百姓在合作社务工获得工资的同时,还可以自己种植获得收入。

产业兴则农村兴,农业强则百业强?。定新乡坚持把猕猴桃作为乡村振兴山地特色产业、生态建设高效产业来抓,目前已在庄子村带动农户就业20余人,培养种植大户5户,完成猕猴桃种植120余亩。

来源: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