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多彩风光游不够!《一人之下4》贵州巡礼火热进行中

2021年10月0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说到贵州,你会想到什么?是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还是酸爽热辣的丰富美食,亦或是《一人之下4》中的动画场景?

由《一人之下4》联手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开展的贵州巡礼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这里有鬼斧神工的秀美山河,还有浓郁神秘的民族风情。世界那么大,就让《一人之下4》的“异人coser团”带你一同驻足贵州,静心欣赏美景吧!

在本站巡礼中,“异人coser团”的主角冯宝宝来到了闻名遐迩的黄果树瀑布。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游历至此,曾挥毫写下“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伟”来盛赞大瀑布。瀑布沿着峭壁飞泻而下,溅起千朵银花,水雾迷蒙,宛若仙境。瀑布后还有一条长达134米的水帘洞拦腰横穿,站在洞中观景也别有一番风味,水珠如同被抛洒的珍珠般迎面而来,如凉雨夹风,清爽扑面,面对此景谁能不感叹黄果树瀑布的雄奇壮观?

第二站,“异人coser团”中的陈朵和马洪仙共同游览了梵净山。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的印江、江口、松桃三县交界,系武陵山脉主峰,201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也是我国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梵净山虽被喀斯特地貌地区包围,却不是喀斯特地貌,而是特殊的变质岩山脉地貌,梵净山因此成为屹立于喀斯特海洋中的变质岩“生态孤岛”,展现了独特的地质、生态、生物和景观特征。山上终年雾海云涛弥漫,重重云雾上下翻涌如云天瀑布,变幻万千,神秘莫测,让人如临仙境。两位动画主角走在山间小路,拾级而上,远处群峰高耸,溪流潺潺,飞瀑宣泄,亿万年的风雨侵蚀,雕琢了“蘑菇石”“万卷书”等奇峰,惟妙惟肖,妙趣天成。立足峰顶,千里风烟一览无余,梵净山不愧是“天下众名岳之宗”。

第三站,冯宝宝、张楚岚二人来到了荔波小七孔。荔波小七孔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境内,是国家5a级名胜风景区,属于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在宽仅一公里,长十二公里狭长的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因建于道光年间的七孔古石桥而得名。景区内山石嵯峨、树荫猛密,两位动画主角在一条条蜿蜒的石径上惬意穿行,空气清爽微凉,好似轻雨初停。奇特的山、奔流的水、盛开的花,让人眼前缭乱,如痴如醉。古桥下潭水青翠碧绿,宛如一颗瑰丽的蓝宝石,桥上古色古香,美轮美奂,置身其间,犹如游于画中。

最后一站,冯宝宝和张楚岚再次转场瑶山古寨。瑶山古寨位于贵州省南部的瑶山瑶族乡境内,总面积110平方公里,寨内有些地方仍然保留着“刀耕火种”的原始耕作方式和粗矿的民风民俗,被誉为“原始社会遗存的活化”。现如今随着历史的变迁,古寨形成了古老民族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白裤瑶聚居村落。瑶山古寨依山而建、恬静宜人,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房屋彰显着极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长期形成的原始农耕祭祀礼仪以歌舞娱神的形式保留了下来,成为白裤瑶族独特的民俗文化,景区内随处可见的牛头元素展现了远古的图腾崇拜,于无声处追忆着农耕文明的源远流长。除此之外,两位还参观了村史馆、竹编坊和瑶王府,在竹编手艺人姚优凤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竹编工艺,感受白裤瑶族的历史文化和原始记忆。

游览完四地,本期的贵州巡礼就暂时告一段落了,接下来《一人之下4》将带领各位感受苗族风情、共赏非遗文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在动画中,好戏也在同步上演!在《一人之下4》“碧游村篇”,哪都通公司首次派出六名临时工共同追捕“叛逃者”陈朵,性格各异、身怀绝技的临时工们纷纷上线。凭借还原原著的人设、行云流水的打戏、节奏紧凑的叙事以及电影质感的画面,动画一经上线就广受好评,火速突破2亿播放!

异人齐聚碧游村,大战一触即发,更多精彩故事正在展开,动画《一人之下4》每周五12点在腾讯视频独家更新,别忘了准时收看哦!(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