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加强国防教育 厚植爱国情怀

2021年10月09日16: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西秀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严冬阳说“当时我背着30斤重的柴油桶,也没有仔细想就从这边跳到那边的过程中就滚下了山,然后爬起来就继续参与到救火当中,后来救完火以后才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在双堡小学“国防教育进课堂”活动上,来自西秀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严冬阳,正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涯。台下的200余名同学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眼神里流露出憧憬之情。

严冬阳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实际工作,展示了一个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和同学们讲述了王若飞、刘英泰等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还为同学们科普了国防知识、军事常识、国防法规等内容,帮助青少年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学生王龙美说“听了严老师的演讲,让我体会到了军人他们为国家、为我们做出的努力、贡献,还有国家为了保护我们做出的努力,以后我在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的努力,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据了解,西秀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和先进典型的引导作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瞻仰参观王若飞故居、杨武乡红军桥,以及邀请现役、退役军人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宣讲,进一步强化全民国防观念,激发全民爱国热情。(叶竹馨、齐如意、卢素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