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经济观察

国庆假期 醉美遵义喜迎八方来客

接待游客918.7万人次 旅游收入63.02亿元

2021年10月09日14:20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向婧)国庆假期,我市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多元,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全市累计接待游客91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02亿元,分别较2020年同比增长23.7%和20.1%。

记者从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据第三方抽样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市62个监测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7.84万人次。其中,接待游客在3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8个,分别是遵义会议会址景区、绥阳双河洞景区、赤水丹霞旅游区、仁怀茅台酒镇景区、苟坝红色旅游景区、四渡赤水纪念馆、新蒲新区水上大天门景区、务川仡佬文化旅游景区。

在旅游住宿设施接待方面,全市46家监测酒店累计接待游客4.15万人次,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0.2%,其中,客房出租率在90%以上的酒店有5家。全市13家监测民宿累计接待游客0.66万人次,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0.3%,其中,客房出租率在90%以上的民宿有4家。

今年我市国庆旅游消费市场,呈现出红色主题游持续高涨、乡村休闲游升级迭代、家庭亲子游供需两旺、主题民宿游叫好叫座等特点。

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以公共文化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为阵地,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

据了解,各地策划举办文化旅游节庆体验活动20多场次,累计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其中,习水举办首届玉兔文化旅游节,接待游客5.5万人次;务川举办梦回仡佬音乐节,接待游客4.6万人次;2021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凤冈站),接待游客2万人次;正安举办2021年国庆假日乐活动,接待游客1.37万人次。

遵义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假期,各级文旅部门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文旅服务接待单位和从业人员全力保障,做好服务,确保了假日旅游安全文明有序、假日旅游工作平稳高效运转。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