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未”你而来 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法治宣传

2021年10月09日14: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构建政府、社会、家庭、学校、司法、网络一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网,引导学生积极学习《民法典》,自觉养成尊法守法习惯,黔东南州检察院、州法院、州司法局以及州律协于日前联合到凯里学院附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采用法治小知识问答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沟通,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民法典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准备了水杯、雨伞、书签等精美小礼品。

在法治课上,由检察官、法官、律师组成的法治宣讲团,通过结合各政法部门的业务范围,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涉及网络安全、电信诈骗、高空抛物、动物致人损害、校园霸凌等一系列法律知识,告诫学生无论是在校园还是生活中都应该遵纪守法,依法行事,切莫因为一时冲动而违法犯罪,从而造成严重后果。

此外,宣讲团成员还为同学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内容,呼吁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学会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学习氛围浓厚。

“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是普法工作的重点,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是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主渠道和重要环节。”黔东南州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让学校师生们对新颁布的《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理念和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