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稳定血压 健康行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大型义诊

2021年10月09日14: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8日,正值全国第24个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当天,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在该院广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和测量血压的群众络绎不绝,该院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并口头宣教,倡导群众要控制食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还通过设立宣传栏、悬挂标语、现场咨询、发宣传单等方式,将高血压防治知识传授给广大群众,以提其的慢病自我管理能力。

“开展义诊,不仅加深了群众对高血压及防病治病的认识,还提高群众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意识和能力,减少相关并发症的产生。”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表示。

据了解,此次义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义务测量血压和接受健康咨询300多人次。(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