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三举措”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

2021年10月09日10:07 |
小字号

思南“三举措”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一是城镇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以建成乌江中下游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区域性经济文化中心为目标,谋划新型城镇化重大项目438个,估算投资1460.34亿元;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301个,估算投资511.8亿元。上半年,获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个、总投资1.57亿元,已到位资金2447万元;已申报产业大招商项目15个、投资基金项目17个,共计划投资111.34亿元。

二是城镇经济活力快速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建立思南县“十四五”新型城镇化项目库,推进新型城镇化目标任务项目落地开花,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投用一批”的新型城镇化项目滚动接续机制,积极争取新型城镇化投资基金。强化政金企对接,推动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我县新型城镇化的支持,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2021年谋划推荐成熟基金项目11个,总投资32.825亿元,申请基金总规模8.677亿元。

三是城镇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加快重点项目进度,德余高速公路有序推进,思林电站船闸建成投运,稳步实现乌江全线复航,县域“内联外通”交通网络基本形成。构建城镇社区15分钟、乡村30分钟健康服务圈。完成申报老旧小区改造2838户,背街小巷改造182户。(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