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贵州银行绿色通道激活“遵义”牛奶

2021年10月09日19: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清晨,一杯热腾腾的皇氏遵义牛奶,散发着浓郁的醇香。喝下一口牛奶,屠燕来的儿子屠小小满意地抿了抿嘴。

望着手中冒着热气的皇氏遵义牛奶,屠燕来的脸上漾起一丝微笑。这一杯“遵义”牛奶,是三代遵义人的回忆。

生产“遵义”牛奶的遵义市乳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56年,在大多数遵义人的记忆中,每天早上上学前,一杯“遵义”牛奶是必备的早餐:热水倒进奶粉中,一股浓郁的纯正奶香立刻弥漫四周。“遵义”牛奶这个本土品牌以其优质的奶源、淳朴的品质深受当地人民的信任和喜爱。

皇氏遵义乳业公司。

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多样化、品牌化的乳制品层出不穷,乳制品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遵义”牛奶作为一家当地企业品牌,在产品创新、生产工艺、品牌推广等方面未能及时赶上时代的步伐,在遵义乳制品市场逐步消减,几乎要消失在遵义老百姓的生活里。

从小喝“遵义”牛奶长大的屠燕来没想到,时隔多年,自己和“遵义”牛奶会因贵州银行的信贷支持而结缘。

皇氏遵义乳业是遵义市政府为复兴“遵义”牛奶这一本土传统品牌,2016年招商引资成立的企业,由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遵义市乳制品有限公司共同组建。

皇氏遵义乳业致力于利用皇氏集团的行业优势、遵义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把“遵义”品牌乳制品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为了让遵义老品牌焕发新活力,打造绿色营养大品牌,皇氏遵义乳业在遵义建设了集绿色、生态、环保、观光为一体的智能化、现代化乳制品加工基地。公司乳制品主要是以水牛奶和黑白花牛奶为主要原料的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以及发酵乳等各类液态乳制品和乳饮料。

皇氏遵义乳业负责人李荣久介绍,今年7月,皇氏遵义乳业生产基地正式在遵义建成,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随着生产规模的提高,对上游供应商的应付账款也随之增加。加之市场开拓初期,下游销售客户回款较慢。这些导致公司流动资金周转不足,崭新的生产线处于无法开足的状态。“公司的生产经营压力非常大,资金流的缺口已制约了全面投产,市场出现了供应不上的局面。”李荣久说。

皇氏遵义乳业加工车间。

贵州银行在得知企业的困难后,主动上门提供金融服务。屠燕来便是贵州银行办理该笔贷款的主办客户经理。

“'遵义'牛奶已有65年的品牌历史,皇氏遵义乳业以现代化生产加工,发挥绿色资源和奶源优势,实现乳制品从源头到终端的全产业链绿色发展,正在将‘遵义'牛奶这一传统品牌发扬光大。作为一个80年代的遵义人,‘遵义'牛奶是我儿时一份甜美的回忆。我真切地希望‘遵义'牛奶也能够伴随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说到这笔业务,屠燕来很感慨。

为了让企业尽早获得贷款,屠燕来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在贵州银行总行开辟的绿色审批通道的支持下,遵义分行很快就为企业发放了2000万元贷款。

有了贷款,企业的生产线终于正常运转起来。“贵州银行雪中送炭,这笔贷款保证了我们公司的发展。”李荣久感叹,正是因为贵州银行的帮助,皇氏遵义牛奶才能继续将遵义人心中这份甜甜的爱传承下去。

据了解,贵州银行遵义分行为皇氏遵义乳业发放的2000万元贷款,是该分行2021年第五笔招商引资企业授信。

今年以来,贵州银行遵义分行聚焦产业大招商,已为遵义白酒工业旅游、竹浆纸生产、医药供应、乳制品加工、锰铁合金循环经济等招商引资企业累计授信4.5亿元,破解招商引资企业的资金困境,为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让企业动起来,让园区活起来,让产业兴起来。(文/图 简忠娥、李旖、魏玉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