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国庆旅游哪家强?各大TOP榜里都有贵州

2021年10月09日11: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眼睛一闭一睁,2021年的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就这样结束了。细数我们的七天小长假,无论各位是在家宅还是出去耍,每年的国庆氛围都非常火热。

随着国庆旅游数据纷纷出炉,今年大贵州的国庆有什么新趋势、新玩法呢?让我们用5个数据来盘点一下贵州“十一”黄金周的新变化。

数据一:3个榜单

国庆刚刚结束,各大旅游平台相继发布国庆出游报告,贵州入围3个榜单,成为国庆旅游热门省份之一。

①携程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最受自驾人群喜爱的目的地”TOP10榜单当中,贵阳排名第6。金秋适宜出游,加之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私家车、租车自驾出行需求也明显提升。西北、西南等经典长线旅游区域自驾持续热门,其中入围前十的目的地为:三亚、成都、海口、上海、西安、贵阳、重庆、大理、昆明、西宁。

②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贵州黔西南垂钓体育旅游线路在内的全国19条体育旅游线路上榜。贵州黔西南垂钓体育旅游线路,即贵州万峰湖南北盘江红水河垂钓体育旅游线路,分布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南北盘江流域及黔南州红水河流域,线路全长400公里。

③10月8日,抖音发布2021年《抖音国庆旅游数据报告》,小众景点在今年继续大受欢迎,打卡视频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近200%。从景点获赞情况看,近年来的短视频热,带动不少冷门景点在国庆期间升温。其中,今年以来在抖音备受关注的阿西里西贵州格凸河景区,分列国庆期间点赞最多的小众景点二、三名,点赞量更是较去年同期增长超70倍。

数据二:涨超80%

国庆期间,红色线路和红色景区等应景主题热度再攀新高,趁着假期探访红色旧址、重温红色历史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

根据飞猪平台显示,00后国庆红色旅游订单量同比涨超80%,长沙、湘潭、南昌、遵义、延安、嘉兴、井冈山等成为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而携程发布的最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TOP10中,遵义也再次上榜,成为贵州大热红色旅游城市。

数据三:增长560%

据飞猪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乡村民宿增速超过酒店,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560%,00后发起的乡村民宿订单增长400%。其中大理、舟山、丽江、黄山、桂林、黔东南、北海、湖州及张家界等地乡村民宿预订火爆。

乡村振兴为乡村消费升级提速“开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选择暂时离开大城市的喧闹,来到乡村欣赏自然美景,也随之点燃了乡村民宿的火热发展。贵州黔东南也成为乡村民宿订单增长较快地区之一。

数据四:3025趟车次

出行工具的选择越来越多,旅游也变得越发便捷。国庆假日期间,贵州省民航累计进出航班4235架次,进出港旅客51.36万人次;高速公路累计进向客车车流量1115.49万辆,累计出向客车车流量1012.20万辆;全省铁路累计进出列车3532趟车次,接送旅客192.30万人次。

其中,高铁累计进出列车3025趟车次,接送旅客172.02万人次;贵阳北高铁站10月1日上车旅客突破1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9.8%,再次刷新今年5月1日创下的单日发送旅客12.3万人的历史纪录。

数据五:314.73亿元

山青水绿的贵州近年来成了热门的旅游打卡点,黄金周也带动了旅游市场的发展。

根据《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结合第三方抽样调查结果初步测算,10月1日至7日,贵州全省累计接待游客47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4.73亿元;按照可比口径,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16.65%和13.41%。(综合整理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