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51.97万、2.96亿、25万……

国庆期间,新蒲新区“游味”十足

2021年10月09日16: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国庆长假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推广、巡查督导工作的同时,新蒲新区文体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文明有序,复苏强劲向好发展。据统计,国庆假期新区累计接待游客51.97万人次,接待过夜游客11.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6亿元。

以自然风光成名的云门囤景区开启“火爆”模式,四面八方的游客云集云门囤,水上大天门、十里湄江画廊、牛角塘、天眼地缝、大虎穴、龙王潭,地质奇特、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览,看祖国壮丽山河,繁花似锦,乐在山水间。景区新业态“画舫船”和“玻璃水滑道”热度极高,乘古色古香的画舫游船,开启十里湄江画廊之旅,十里画廊尽收眼底;体验玻璃水滑道,坐在气垫船上顺滑道而下,沿途会经过数百米的时空隧道,滑道环形而下,如吸水巨龙气势磅礴,水花四溅,直达山下牛角塘码头,抬头见山景、俯首赏水色,风景别致有趣、韵味悠长。

贵州农博园景区“国庆向阳花旅游节”如火如荼,粉黛·太阳花的完美结合,在国庆期间完美呈现,一场人与鲜花的深情对话及时上演,让游客感受到一场非同凡“享”的视觉盛宴。

……

与此同时,新区国庆假日运输工作也圆满收官。记者从渝贵铁路遵义站了解到,国庆期间,位于新蒲新区的遵义站共发送旅客22.6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2%,特别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遵义车务段发送旅客达3.9万人次,创下单日旅客发送历史最高纪录。民航方面,10月1日至7日,遵义新舟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8839人次,起降285架次,货邮22.519吨。

据了解,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满足多样化需求,渝贵铁路遵义站和遵义新舟机场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协调。其中,遵义站组织7名志愿者在售票厅、候车室引导旅客用好自助设备,倡导无接触服务,提供问询解答、失物招领、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并加大对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频次,努力营造健康、安全、便利的旅行环境,车站还实行大客流预警,遇重点车次、时段动态调整各岗位人员,共同做好旅客在购票、进站、检票、乘降等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另外,遵义新舟机场也加强了值班值守力度,安排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强化旅客乘降安全卡控,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国庆期间,新区各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精心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省外游客纷至沓来,省内游客相约出游,为全区旅游市场增添了新鲜活力。(黄娇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