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古村走红网络 国庆7天接待游客近万名

2021年10月0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掩映在青山绿树间的焕河村。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贵阳10月9日电(王秀芳) “国庆假期7天,村里累计接待游客近万名,农家乐、小吃摊、小卖部等店铺收入10万余元。”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焕河村第一书记赵健涛告诉记者,因地处深山,以前从未想过村里能发展旅游,直到今年夏天村子在抖音走红,才让古村焕发了新的生机。

据了解,焕河村已有400多年历史,距德江县城20多公里,全村仅204户村民。2019年7月,一个名叫丁浪的小伙开始与该村张金秀老人合作,用短视频记录老人做饭的过程,2021年他又打造了新账号“古村乐乐”,两个账号均取景于焕河村。随着账号走红,镜头里安静闲适的乡村生活、色香味俱全的乡野风味吸引了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今年7月开始,便陆续有铜仁本地和周边省市的游客自驾来焕河村打卡游玩。

“过去村里没人来旅游,我一直在外打工。现在好不容易有这么多游客,我们一定会提供最好的服务,让更多游客来村里做客。”今年9月,曾在外地经营过饭店的焕河村村民赵江瞅准时机,回到村里开办了第一家农家乐,据粗略估算,国庆期间已累计接待游客上千人。

“随着旅游日渐红火,很多年轻人选择回村,目前村里已有小吃摊点20家。”赵健涛说,如今,国庆长假游虽已告一段落,但焕河村将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用更优质的服务迎接各方游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