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90名运动员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

2021年10月09日13: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0月9日电(陈晶晶) 10月9日,记者从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第八届特奥会贵州代表团出征仪式上获悉,贵州省结合实际,从各地选拔出9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本届残运会暨特奥运动会田径、游泳、举重、射击、羽毛球、单板滑雪、象棋、盲人跳绳等共13个项目的比赛。

出征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据了解,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30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体育代表团将参加比赛,本次运动会是项目设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

2021年,在东京举行的第16届残奥会上,贵州省残疾人运动健儿获得3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打破了1项世界纪录,金牌和奖牌总数排列全国第12名,创新取得自1988年汉城残奥会以来,贵州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最优异的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出征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晶晶摄

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表示,本届残运会对于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亚残运会、贵州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和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教练员和运动员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充分展现贵州残疾人精神风貌和事业发展水平,再创佳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