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黔南州瓮安县:“兵校长”进校园 绘声绘色宣讲国防教育

2021年10月09日14: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遵纪守法意识,日前,“兵校长”刘海涛来到黔南州瓮安县草塘中学,为全体师生开展党史军史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在升旗仪式上拉开帷幕,刘海涛分享了自己从军西藏的点点滴滴,讲述红军长征在瓮安的故事和加勒万河谷英雄的光辉事迹,号召全体学生学习革命先烈的斗志和英雄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他还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战士们用忠诚和坚守甚至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大家要更加热爱祖国,努力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上,瓮安县猴场镇退伍军人服务站杨再兵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对全体师生开展了司法教育讲座,用通俗易懂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国防安全知识,内容丰富、生动幽默、引用典型、势态分析深刻、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草塘中学校长邓远林在分享会上表示,希望全体师生都能够铭记历史,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热爱学习、强健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师生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国防教育暨司法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家都牢固树立起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激发了献身国防的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爱国意识,培育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据了解,推行“兵校长”工作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延伸,要求各“兵校长”每学期至少到所聘任学校,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围绕“牢记党恩、爱国爱军、坚定信念、敢于拼搏”等主题,协助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帮助学生从小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让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扎根青少年内心深处。(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