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加强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全力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2021年09月28日17:23 |
小字号

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用餐安全,在秋季开学期间,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全面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重点检查校长(园长)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食堂及学校集中用餐配送单位许可资质、落实索票索证、进货查验记录、设施设备维护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周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餐前查验、每餐使用的餐饮具清洁消毒,校外供餐单位每餐配送容器及食品进行认真查验等情况,着力解决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二是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规范校园食品经营行为。重点检查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等的卫生状况,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感官性状、保存条件和保质期等,设施设备的配备和运转情况,学校食堂、学校集中用餐配送单位是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排查从业人员旅居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过期和无健康证上岗等情况,着力解决学校食堂、学校集中用餐配送单位自查不到位、走过场、整改不落实等问题。

三是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资质、环境卫生,是否购买使用过期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是否使用和售卖“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校园周边餐饮店、校外“小饭桌”的经营许可信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原料采购、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校园周边酒类经营者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售酒的标志等,着力解决校园周边无证经营、食品质量安全难保证等问题。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共计330个,已实现100%覆盖检查;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58家次。检查发现学校食堂存在问题共36条,开学前督促整改36条,整改率为100%;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存在问题12条,已整改12条,整改率为100%。(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清镇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