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

2021年09月28日17:20 |
小字号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餐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动力,从“小切口”入手,带动“大实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努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透明执法”效能,邀请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餐饮协会代表、媒体记者共同参与了“随机查餐厅”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群众爱去、客流量较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以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为重要目标,以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为重要抓手,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为基本要求,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餐饮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要求。活动中,还广泛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推动行业强化自律自管意识。

本次活动,现场抽查了彭厨等热点社会餐饮单位、四季贵州山地温泉酒店等旅游景点餐饮酒店、清镇一中等学校食堂。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创新监管方式,坚持透明监管、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深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的各个环节,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全链条的监管,不断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行为,不断提升餐饮食品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清镇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