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2021年清镇市开展三季度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工作

2021年09月27日17:1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调查单位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有效推进我市劳动工资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全面开展,确保基层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清镇市统计局于9月23日组织了辖区内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单位开展三季度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工作。

会议总结了我市上半年劳动工资季报统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劳动工资季报统计相关工作,对劳动工资指标含义范围、填报方法、统计要点、特殊情况等统计业务进行培训。

分管劳动工资统计的领导组织了全体参会人员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再学习;劳动工资统计人员对二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布置和培训三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就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劳动工资统计指标解释、一套表及非一套表网上平台报送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统计基础规范工作进行了强调,统计人员要依法依规,依规完成专业报表,严格执行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调查单位的数据要留存原始资料,确保劳动工资源头数据全面、真实、客观。

通过培训,增强了我市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单位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提升了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为建立健全劳动工资统计台账、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共有70余家调查单位参加了培训,发放《贵阳市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单位简明手册》70余份。(清镇市统计局)

来源:清镇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