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加强学校医务室药械监管 保障师生用药用械安全

2021年09月26日17:1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医务室用药管理,健全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采购、储存和使用制度,强化制度落实和日常管理,保障师生用药、用械质量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学校医务室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一是检查药品、医疗器械采购规范情况。重点检查学校医务室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规范,是否留存供货方资质,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执行到位。二是检查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重点检查药品、医疗器械是否按规定储存、养护,是否使用过期、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等情况。三是强化药械质量安全宣传。要求学校医务室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医务室工作人员要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制度建立,完善台账管理,购进的药品、医疗器械需做到票、账、物相符,严格按照规定保障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检查学校医务室9家,未发现医务室使用过期药品、医疗器械情况。检查发现2家医务室未建立健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制度和药品、医疗器械验收台账,1家医务室存在购进医疗器械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针对现场发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药品购进和使用行为,提高了医务人员依法购进、规范管理、合理用药用械意识,有效保障了学校师生用药、用械安全。(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清镇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