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首个供电运营指挥中心正式运行

2021年10月08日14:12 |
小字号

10月1日,六盘水电网首个供电运营指挥中心在钟山供电局正式运行,标志着六盘水电网运行管理和客户服务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迈出了电网数字化转型的坚实步伐,在祖国生日当天献上一份厚礼。

随着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客户服务需求呈现多样化、个性化的特征,对供电服务诉求的快速响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高生产、营销、基建等专业部门的融合度,今年7月,南方电网六盘水供电局率先在钟山供电局筹建供电运营指挥中心,构建专业协同供电服务机制。

供电运营指挥中心运行后,依托县局供电运营指挥平台,发挥指挥调度职能,开展辖区内电网运行监视、抢修调度、服务调度、指标监督等工作,通过统一协调高、中、低压配网抢修资源,快速复电,提高信息传递、服务协同能力,形成专业协同、高效运转的供电服务机制,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提升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和客户满意度。

作为六盘水供电辖区内首家正式运行的县局供电运营指挥中心,钟山供电局将充分运用供电运营指挥平台,拓展场景应用功能,提高数据应用范围和能力,全面提升配电网运营效率效益、客户服务水平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效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为六盘水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南网力量。(张 亮、李 泵、黄蜀锦)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