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欢度国庆 广场舞大赛舞出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1年10月08日11:00 |
小字号

国庆期间,在福泉市陆坪镇洞铁村,一场由当地群众自发组织的广场舞大赛拉开帷幕,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祖国的生日,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展现了新时代农村群众的精神风貌。

当天,共有来自洞铁村各个村民组的10支队伍参加比赛。舞蹈《中国红》《母亲是中华》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生为华夏儿女的骄傲和自豪;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表达了大家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礼赞和美好祝愿;舞蹈《活力中国》《丰收中国》展示了当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动人的旋律,飞扬的舞姿,村民们跳出了对祖国的祝福,也跳出了对乡村振兴美好新生活的希望。

群众张富琴说:“我跳的舞蹈是《活力中国》,我们农村妇女热爱生活,这个舞蹈展现了我们农村妇女的活力,祝福我们国家越来越兴旺,越来越美丽。”

群众邓啟菊说:“今天我们穿着红彤彤的衣服载歌载舞,共同庆祝祖国的生日,我们非常高兴。”

参加此次比赛的舞蹈队,大都是各个村民组自发组织的,大家利用农闲时间聚到一起排练,尽管不是科班出身,但大家的演出并不逊色,参与活动的激情更是高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进一步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了乡村振兴。(胡春林、王孟林、刘金兰、邓丕丽)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