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安顺普定:作风“不放假” 监督“不打烊”

2021年10月08日16: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风清气正庆佳节,遵纪守廉是根本。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祝您度过一个愉快、廉洁的节日!”10月1日上午9点,一条廉政短信准时发送到普定县600余名领导干部手机上。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问题,国庆节前夕,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紧抓节前警示教育,通过发送廉洁短信、开展廉政谈话、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打好节前“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节日廉政防线。

具体工作中,普定县纪委县监委坚持“节日放假,纪律无休”,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国庆节”期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成立由委班子成员带队的7个监督检查组,通过“节前督察+节中抽查”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街道)、部分重点部门(单位)及山庄酒店景点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老问题进行抽查,对“一桌餐”等隐形变异新问题开展暗访,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

同时,该县纪委县监委把疫情防控要求融入专项监督检查中,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紧盯医院、火车站、汽车站、景点景区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筑牢节假日疫情防控防线。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县监委共派出监督检查组31个,对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105次,发送节前廉政短信4500余条。此外,该县纪委县监委还在节假日期间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抓好每一个关键节点,抓紧每一个关键步骤,以钉钉子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普定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朱 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