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马官镇:戏曲进乡村 优秀文化共传承

2021年10月0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马官镇下坝村举行"戏曲进乡村"文化汇演,把戏台搭到村里,把快乐送进农家,进一步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表演中,花灯《迎贵宾》《打马上茶山》融舞蹈、音乐、戏剧和曲艺为一体,尽显昂扬奋进的民情以及淳朴的民俗民风。随后,《腰鼓庆丰收》和精彩纷呈的地戏表演更是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此次表演在为当地村民奉上一场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彩演出的同时,也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戏曲带来的快乐,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此次文化活动进乡村,不仅是为提升农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素养,更是想以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形式,进一步增强普定县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观众感受到花灯、地戏等民间戏剧的独特魅力。(图/文 吴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