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强化环境卫生保洁 助力城市“颜值”提升

2021年10月0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清扫路面落叶、冲洗污渍印迹、清掏夹缝垃圾……连日来,南明区以改善城市环境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力度,着力为市民群众营造更加整洁、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环卫工人在清洗路面。

在南明区博爱路,环卫工人姜长凤正在进行路面保洁。“我们每天工作8小时,分为早班和晚班,我今天上早班,四点半就到岗了。”姜长凤说,到岗后她把负责路段的垃圾树叶整体清扫一遍后,就开始对路段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发现烟头、纸屑能够及时清理,守护城市环境整洁如常。

姜长凤在清扫树叶和垃圾。

“我们公司负责了南明区都司路、花溪大道、人民大道等主干道以及沿线背街小巷的保洁工作。”重庆高建环境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副总经理蒙世进说,国庆节前,公司组织环卫工人对负责的主干道进行了全面清洗保洁,喜迎国庆的到来。节日期间,公司38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在岗,全力确保假期市容环境整洁。

环卫工人在小区里面清扫垃圾。

据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徐斯虎介绍,除了保障主次干道路面干净整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进一步加强对负责辖区环境卫生保洁公司的业务规范指导,要求垃圾日产日清,做好分类收运,加强对公厕的保洁力度,为市民游客提供良好如厕环境。同时积极组建应急队伍,确保突发事件可以得到及时妥善解决,让广大市民游客过一个干净、祥和的国庆假期。

环卫工人在清洗垃圾桶。

此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强化对市政设施的排查检查,加强对建筑工地密闭运输的监管。假期过后,持续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抓好环卫精细化保洁,重视细节、关注细节、完善细节,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创建更加整洁、有序、宜居的城市环境。(文/图 许巧英)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