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头条

印江投入650万元实施白元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

2021年10月08日14:44 |
小字号

“现在河堤修起了,不担心洪水涨进房子了,也不担心稻田被水冲了。”印江自治县合水镇白元村村民周泽银难掩心头的高兴。

近日,笔者在合水镇白元村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挥舞铁臂施工,十多名工人正在搬运石块、砌筑河堤,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长期以来受雨水冲刷,白元村河岸垮塌严重,河床淤积堵塞,山洪灾害隐患较大,严重威胁到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来,印江积极争取项目,按照项目管理要求,项目法人单位严控工程质量及安全工作,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同时,施工方严格按照施工计划,精心组织班组,增加施工力量,快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工。

“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增加了人力物力,目前工地上有2个班组、4台机械、50多个工人在同步施工,确保今年底如期完工。”合水镇白元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副经理饶松一边指挥施工一边告诉笔者。

据了解,白元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总投资65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防洪堤2公里,河道清淤疏浚1.65公里。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护当地群众280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和800多亩农田的防洪安全。(田林)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