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多元化旅游业态 丰富游客假期体验

2021年10月08日14:12 |
小字号

国庆长假期间,黔东南州各景区、度假区人气暴涨,迎来了大批游客。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田园山水之间,亲近自然,感受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底蕴,乐享假日好时光。

随着黄金周的到来,剑河县仰阿莎温泉小镇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旅游热潮。

“这里环境特别好,温泉水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水上项目适合孩子们游玩,来到这里体验后,还想再来第二次。”来自贵阳的游客徐杰告诉笔者。

剑河县仰阿莎温泉小镇电商部经理徐倩介绍道:“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小镇将当地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景区旅游业态资源相结合,丰富游客体验,满足游客吃、住、娱、康养等多种需求。目前已确定客房数量达1300间以上。”

丹寨是我国著名的非遗之乡,凭借着古朴浓郁的民族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手工造纸文化,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游览。

走进丹寨县万达小镇景区,苗族少女身着节日盛装,向游客展示苗族传统芦笙舞、古瓢舞,并以巡游的形式展示苗族传统服饰,让游客领略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欢度国庆。

今年的丹寨万达小镇在继续推出古法造纸、蜡染等传统非遗项目的同时,又增加了油茶、瑶浴等以“非遗+康养”为主要特色的线下非遗体验项目。

“丹寨万达小镇的游玩项目丰富多彩,吃喝玩乐样样有,还能和表演者们一起载歌载舞,特别释放压力。”游客文玉苹激动地说道。

同样,岑巩县的思州砚展示区将九龙砚、金鱼砚、八卦砚等上百种思州砚一一展示,通过将非遗与研学体验结合起来,让游客通过参观墨宝和体验制作,感受思州砚魅力,加深对非遗的理解、认同和传承,使非遗焕发新的活力。

“思州石砚让人惊叹,它的做工雕工非常精细,线条非常柔美,摸上去有一种光滑的质感。”岑巩县第二中学学生何俊熙说。

作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再次迎来了旅游热潮。景区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坚持 24 小时轮班进行引导及检查,他们用自己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守护每一位游客的健康安全。

黄金周期间,大型原生态苗族歌舞《美丽西江》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和一致好评。

游客张羽馨看完表演后告诉笔者:“《美丽西江》的演出有故事、有文化、有特色,原汁原味的苗族文化风格深深打动了我们,让大家能更深刻认识到了苗族非遗文化。”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国庆假日期间,各红色旅游景区(点)把革命圣地考察游、红色文化研学游与乡村旅游、民族历史文化旅游等结合起来,推出参与性、互动性强的产品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来自重庆的胡女士一家四口自驾到黎平,并专程来到黎平会议会址参观学习,一边参观一边给孩子解说红军过境黎平的故事。

“早就听说过黎平会议,一直没时间过来,今年终于来了,特别想让小孩过来学习参观,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胡女士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黎平会议纪念馆、黎平会议会址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慕名前来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越来越多。随着国庆长假期间游客的陆续到来,黎平红色旅游也将持续升温。(陈雪村)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