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国庆假期 思南红色旅游迎来热潮

2021年10月08日14:36 |
小字号

国庆假期,思南红色旅游景点持续迎来参观高峰。人们在旷继勋烈士故居处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

走进旷继勋烈士故居,不少游客正在参观纪念馆,感受思南本土红色文化,回忆峥嵘岁月,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人的革命斗争精神。

“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缅怀先烈,听到旷继勋烈士的英勇事迹,我非常的崇拜这些英雄,所以利用这次国庆,专程来思南旷继勋故居参观,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贵阳游客赵兴军如是说道。

“在读书的时候就知道旷继勋烈士的一些大概情况,趁这次国庆来深入的了解,确实我们应该牢记历史,这些英雄人物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奋斗终生,36岁就牺牲了,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多做些有益的事情。”来自贵阳的游客申桂华通过参观后深有感触。

国庆期间,旷继勋烈士故居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学习,为了保证游客安全放心旅游,景区也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一位进入景点的游客都必须三码联查,测量体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游客更好的了解思南红色旅游文化。

“我们旷继勋烈士故居作为红色旅游基地,一直都是免费对游客进行开放的,这几天来这里参观学习的游客也比较多,每天都有两三百人,游客主要来自贵阳、重庆、都匀、遵义等周边城市,结合疫情防控,凡进入这里参观的游客我们都会要求他进行扫码并登记,测量体温,保证广大游客安全旅游。”思南县旷继勋烈士故居管理人员谢进香告诉笔者。

据了解,旷继勋烈士故居位于思南县思唐镇安化街中段,占地面积400平方米。革命烈士纪念馆已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旷继勋在200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廖万蓉、周君娅)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