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热度不减 持续升温!黔东南州2021年“国庆黄金周”揽客625.3万人次,吸金53.78亿元

2021年10月08日16:5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8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黔东南州凭借持续晴好天气、浓郁的民族风情、良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有趣的特色体验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为全州旅游业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黔东南州各县市精心策划、组织举办了大量的文化、民俗等节庆活动迎国庆,既让全州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又进一步激活广大民众出游愿望。凯里市“凯里酸汤美食季”、岑巩县“岑巩思州战鼓旅游文化周”、台江县“台江苗族服饰秀暨苗族舞蹈大赛”、施秉县“施秉万人捉鱼比赛乐翻天”、黎平县“肇兴侗寨抬官人活动”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体验,共赞新时代、同祝祖国好。

值得点赞的是,黎平县红色文化体验园首演翘街红色情景剧《红军来到我家乡》展演,麻江县药谷江村第六届品菊季,天柱县三门塘传统戏剧优秀剧目进乡村展演、红色文艺巡演和博物馆流动展演,锦屏县隆里古城“花脸龙、唱汉戏、画花脸、迎故事”体验,从江县岜沙苗寨“探远古部落 寻战国遗风”体验,镇远县古城休闲游、看展观光游、红色精品游、高过河激情游、自然风光采风游,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银饰大巡游、原生态表演等系列活动更是备受广大游客青睐,不仅丰富了全州旅游业态,更激发了旅游市场消费。

节日期间,黔东南州及各县市旅游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游客营造了文明、有序、安全、高效的旅游环境,全州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平稳运行,无安全事故发生,无旅游投诉。

经初步测算,2021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黔东南州共接待游客625.3万人次,同比增长49.47%,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8.4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78亿元,同比增长69.76%,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1.66%。其中在全州纳入节假日监测的17个旅游景区(点)中,接待游客量超过10万人次的景区有:丹寨万达小镇、镇远古城、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施秉云台山、黎平肇兴侗寨;接待游客量超过5万人次的景区有:锦屏隆里古城、从江岜沙景区、凯里下司古镇、丹寨石桥古法造纸文化旅游景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