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十一黄金周酸汤美食销售火爆

2021年10月08日14:14 |
小字号

自2021凯里酸汤美食季活动启动以来,在持续升温的十一黄金周假日消费市场中,酸汤美食也备受顾客青睐,多家门店的酸汤美食销售量持续增长。

近日,笔者走访了凯里市多家以酸汤美食为主打菜品的系列门店发现,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到饭点店内都坐满了食客,酸汤鱼、酸汤牛肉等酸汤美食成了每桌顾客点餐中必不可少的菜品。

在凯里的很多酸汤系列门店里,每天早上,酒店员工都忙着准备食材。“酸汤菜品占所有菜品点击率占三分之二,而且酸汤的量走的比较好,每天基本上用量在250—300公斤左右……”嘎佬传说厨师长杨贞模一边调制酸汤一边和笔者聊起了酸汤美食。

据了解,酸汤分为红酸汤、白酸汤、鱼酱酸等类别,主要加工原材料为辣椒、西红柿、生姜、大蒜、大米等,其上千年的历史、独特的口感和浓郁的民族特色让它从老百姓的民间菜品变成了市场餐饮,这不同食材的组合造就了酸汤鲜香味美,为各地游客提供了味蕾享受。

来自北京的游客岳先生和朋友正在一家美食店用餐。“这种人工发酵的酸汤,比较纯天然的,没有添加其他的添加剂,还是很原生态的,挺美味的。”岳先生说,他们是在网上看到凯里酸汤美食季活动做得不错,慕名而来体验的。

据了解,自2021凯里酸汤美食季活动启动以来,酸汤美食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和追捧。凯里酸汤成了当地市民招待宾朋的美食,更成为外地游客到凯里,都会品尝的最具特色美食之一。

来自上海的胡女士是凯里市的张女士邀请来黔东南旅游的朋友。胡女士品尝到了嫩滑肥美的黄辣丁与酸汤汇合的那种鲜香的味道,由衷感叹“这个汤酸味真的很独特,在我们上海是吃不到,而且这种辣味儿跟成都和重庆的辣也是不一样的,这味道可以说是很多种味道叠加在一起,挺特别的。”

“在这个国庆节假日里,来总店就餐的人流量比平时翻了3—4倍,基本上一天接待260桌左右,营业额大概在4—5万元左右。”据腾鱼酱酸总店店长白座淑介绍,通过参加酸汤美食季这个活动后,店里的生意火爆,在凯里、雷山、贵阳等地的分店生意也越来越好,到店里面消费的客人对酸汤产品非常认可。

为进一步扩大凯里酸汤影响力,酸汤美食季还将举办系列活动,全面推广凯里酸汤美食文化、塑造品牌形象,进一步激活酸汤市场。(余天英、任栎铭)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