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红色故土绽放新光芒

2021年10月08日16: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国庆期间,黎平县艳阳高照、风和日丽,国家级AAAA景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黎平古城翘街游人如织。

黎平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推出亮点纷呈的红色新景点、红色新剧目、红色新体验等,吸引全国各地游客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家国情怀。黎平会议纪念馆、黎平会议会址、红军桥等红色景点热度依旧不减,新晋红色景点黎平县红色文化体验园更成为热门“打卡地”。

在黎平县红色文化体验园,不仅有百名小学生齐声朗诵国学经典诗词、数名茶艺师在古筝弹奏中一展茶艺、众多旗袍手竞展时代风采,由黎平县侗族文化有限公司精心编排的红色情景剧《红军来到我家乡》更成为重头戏,备受游客盛赞。

“看了这部剧后,特别的震撼,看得热血沸腾。”看完演出后,来自广东的游客张佳意犹未尽地说:“红军来到我家乡,不仅感受到了黎平这片红色热土历史上波澜壮阔历史,更让爱国情怀得到更好的释放。”

据了解,红色情景剧《红军来到我家乡》围绕黎平会议,通过“红军来到黎平城”、“我为红军簸米忙”“荷花广场开大会”“黎平会议定方向”“部队整编斗志昂”“军民共筑连心桥”和“伟人走过我家门”七个场景将红军长征在黎平境内军民鱼水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黎平县历史文化展陈中心,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不仅诠释了黎平县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展示了黎平县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湖南游客杨斌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我们一家人从邵阳赶来黎平,一边体验红色文化,一边感受民族风情,特别的爽快。”

在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黎平会议纪念馆,从贵阳来的周亚夫一家正在全神贯注地参观。“孩子一个在上小学,一个上初中,他们提出要看红军故事,我就带他们来红军入黔第一城黎平,实地尽览红色旅游文化。”周亚夫一边告诉记者一边耐心地的解答孩子的各种疑问。

在高屯街道少寨,不少游客专程赶来体验红军桥、重走红军路。因发展红色旅游,带动了乡村游、研学游、采摘游,少寨红军桥成了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必不可少的“打卡”天堂。

作为革命老区,今年以来,黎平县将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及生态文化有机结合,不断加大对县域红色文化资源革命遗址遗迹的挖掘、整理和抢救,不仅成功打造了黎平县红色文化体验园、尚重马蹄井、少寨红军桥等红色旅游景点,还推出一系列旅游精品路线,让游客在优美环境中尽情释怀地体验民风民俗,在红色故土上追忆红军峥嵘岁月、铭记革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从而催热黎平红色旅游,让红色故土绽放新的光芒。

据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黎平县共接待游客34.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8亿元。其中,红色旅游翘街景区共接待游10.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9亿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