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优化服务机制,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2021年10月08日09:19 |
小字号

思南优化服务机制,增强企业投资信心。一是着力高位推动强统筹。把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统筹调度,将营商环境建设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实现了统一安排、统一调度、统一考核的工作要求,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立思南县招商营商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印发《思南县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方案》,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部门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做到工作部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是着力业务培训强服务。在全县范围内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学习,并对贯彻学习情况进行逐一督查,同时强化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全员培训,对专项指标进行逐一解读,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确保每个窗口人员做到政策清楚、指标明白;并由各牵头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条例宣传,扩大企业对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着力问题整改强基础。以《2020年贵州省营商环境评估报告》为基础,对涉及我县的失分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研究,围绕“申报材料多、办理时间长”等问题开展排查,重点对市场监管、企业信心等得分低的指标进行分析,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通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基础设施投入,改进投资环境,依据有关政策对投资企业进行扶持,为企业减负,提升企业投资信心。(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