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天生桥局数字化运行风险防控平台成功上线

2021年10月08日15: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数字化运行风险防控管理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全局数字化转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为解决当前天生桥局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信息结构化差、信息共享、风险防控困难等实际难题,天生桥局依托智能化技术打造了符合实际需求的数字化运行风险防控管理系统。该系统包含设备管理、安全管理、计划管理、风险管理、运行管理等九大业务功能共计两百余个数据模块。系统同时配套LED可触控显示大屏投放使用,效果极佳。

该系统的研发,始终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聚焦解决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领域存在的“管理壁垒”和“信息壁垒”。系统成功上线,极大助力天生桥局安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依托该系统的数字化风险监测识别与风险可视化预控功能,在电网风险管理中首次建立起包含“设备风险、作业风险、人员风险”三层级的风险识别预警可观可测、风险防控措施量化可控的完整风险管控体系,解决了以往在风险管控中存在的风险辨识不足、协同性不够、决策不精准、资源调配不到位等问题,实现风险可视化穿透式管理。显著提升了安全生产风险的态势感知能力和防控水平。

近年来,天生桥局积极探索数字化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坚持科技创新技术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借力智能技术实现减负提效,提升管理执行力、决策力,助力改革三年行动走深、走实。(曹鹏、江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