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国庆期间,南航贵州保障“黔客”日均万人次

2021年10月08日21: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受疫情影响,2021年下半年起,国内多地旅客出行需求受到抑制。至国庆节黄金周期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回稳,航空市场再次逐步升温。

笔者自南航贵州公司获悉,10月1日至7日,公司共保障贵阳进出港旅客7.52万人次、进出港航班630架次,运输货邮311.2吨。其中,运送出港旅客日均5331人次、进港旅客日均5408人次,进出港旅客日均总量接近1万人次,较今年7-9月“民航旺季”日均客流量相比,往返客流量分别提升18.67%、19.59%,航班始发正常性达91.82%。为旅客小长假的顺畅、安全、便捷、准点出行全力护航。

“依托南航‘大运行’优势,严格落实协调制度,提前沟通科学调配运力资源,七天以来,我们共开展航班协调24次,减少3个延误航班,为旅客‘抢’回飞行时间1198分钟。”秉承人民航空为人民理念,南航贵州公司各一线单位高效联动,不仅顺利完成重要时期各项空地生产运行任务,更持续保持了旅客机上“零感染”与工作人员岗位“零感染”的“双零”佳绩,严密、安全的出行防控举措获广大旅客一致好评。

此外,南航贵州地服部还为年满70周岁且单独乘坐航班的旅客在航站楼现场开设了“爱心服务区”,新增“爱心直通票”,和机场联手开通‘畅行爱心通道’,提供“长者优先”的一站式服务。通过安排工作人员陪同并指引老年旅客办理乘机手续,使老年旅客只需出示“爱心出行卡”,即可享受全程专人向导暨协助服务。

此外,南航贵州还增开了“中国红”特色值机柜台,营造为祖国“庆生”的热烈节日氛围。同时,加强对老弱病残及晚到旅客自助值机的使用引导,做好行李装卸和驳运工作,以亲和、精细的空地服务理念,主动引导旅客进行健康扫码并细心提示、解读及告知各地防疫政策。用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周召芹、谢亚男、任远丽)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