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回应群众期盼 六天完成道路提升改造

——乌当区羊昌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瞥

2021年10月08日10:5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路面新铺了沥青,施划了行车线与停车位,规范了沿街线缆,更新了下水道井盖,整条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在乌当区羊昌镇,国庆长假期间刚完成提升改造的羊昌东街平整亮丽,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点赞。

“以前羊昌东街是条石板路,受雨水浸泡、车辆碾压等影响,很多石板破损,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有时车辆经过,碾压碎石四处溅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附近居住了几十年的胡帮林说,“提升改造羊昌东街是一件大好事。现在街面干净又整洁,学生上学放学比以前安全了,看着也舒服多了。”

羊昌东街又名羊昌步行街。几年前,为提升集镇整体形象,以及配合羊昌镇打造羊昌·花画小镇商业街区的需要,处于景区外的羊昌东街被改造成了特色步行商业街。随着时间推移,羊昌东街出现路面破损的情况,对行人通过造成不便,游客都不愿意过来,直接影响了沿线商户的经营,附近住户也纷纷反映停车不便、出行困难。

羊昌镇高度重视群众呼声,成立调查小组实地了解群众意愿。在意见征求过程中,群众希望对步行街进行改造,畅通道路,保障车辆和行人通行。“小街小巷连着大民生。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办好实事,让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着落有回应。”羊昌镇副镇长李翀说。

为提升改造好这条便民路,羊昌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多方筹集资金300万元,对街道进行提升改造。

9月26日,羊昌东街提升改造工程启动,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发力,组织施工队伍,出动3台专业机械设备、6台施工车辆,攻坚克难,大干快上,于10月1日完成道路改造,10月2日正式通车。

短短6天就完成了道路提升改造工作,这让关注施工进展的周边群众纷纷拍手叫好,纷纷为羊昌镇党委、政府的办事效率点赞。“这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改造,让大家的出行更方便了。”羊昌镇居民鲍定美高兴地说。

路面平整了,路灯装上了,街边还添置了休息座椅,沿街每个商铺都配发了分类垃圾桶,大家都自发清理门口的卫生。恰逢国庆假期,羊昌东街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游客,这条一度沉寂的街道开始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下一步,羊昌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完善沿街配套设施,加大道路巡查管养维护力度,确保路面平整、排水畅通,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翀说。(侯韬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