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母女两人食物中毒 瓮安交警争分夺秒紧急护送就医

2021年10月08日17:0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5日晚,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护送食物中毒的母女两人到瓮安县医院紧急就医,由于送医及时,病人转危为安。

当晚21时许,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从余庆县构皮滩镇往瓮安县城行驶的一辆小轿车上有两个病人,车辆即将到达猴场镇花海路段,请求瓮安交警提供交通保畅。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

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二中队联系该报警人,接到指令的二中队辅警骆第祥和彭俊恰好在花海路段巡逻执勤,两辅警迅速联系报警人,及时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通知医院做好救治准备。

3分钟后,载着病人的贵CKL**1号小轿车驶入花海路口交警执勤卡点,骆第祥、彭俊确定是送医车辆后,立即驾驶警车,开启警笛,护送送医轿车急速向县医院行进,两辅警不时用喊话器要求前方车辆靠边避让,指挥中心实时开展网巡调度。平时需要25分钟车程,通过瓮安交警的紧急护送,仅用10分钟就安全到达县人民医院,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经了解,食物中毒的两人是牟某、温某系母女关系,余庆县构皮滩镇人,白天在地里做农活时捡了约一斤野生蘑菇,晚饭时母女两人“美餐”一顿后不到一小时,两人就出现头晕腹痛症状,在意识到是误食野生毒蘑菇后,家属迅速打电话给同村的刘某(报警人),让其开车送往瓮安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刘某行驶至瓮安县猴场镇时,考虑到该路段路上车多、红绿灯多,担心堵车延误抢救时间,就拨打110向瓮安交警求助护送,由于送医及时,病人转危为安。次日,其家属专程赶到交警大队,对紧急施助的瓮安交警表达谢意。

目前,食物中毒的两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通讯员 陈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泰铭)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