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国庆假期贵安乡村旅游受追捧 前6天接待游客超16万人次

2021年10月07日15:38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今年国庆假期贵安新区天气晴朗,持续的好天气带火贵安新区乡村旅游市场。近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各个旅游景点了解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正畅游在贵安新区各个乡村旅游景点,住民宿、品农家美食、享受乡村“慢生活”……

10月6日,记者走进白墙红瓦、布局统一、富有民族特色房屋的马场镇平寨村里看到,三五成群的游客们正悠然行走在村里赏着美景,谈笑间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打卡”,欢声笑语不断传来。

马场镇平寨村素有“黔中桃源”之称,村寨里风景宜人,绿树成荫、气候凉爽,布依人家门前池水清凉、屋后绿树掩映,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度假。

从广东远道而来的游客张坤和妻子,从去年就在计划来贵安新区度假。“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住进村里民宿远离城市的喧嚣,品味着乡村的美食,漫下来享受大自然鸟语花香,很是惬意。”张坤说。

特色民俗、水上乐园……为了激发“国庆档”旅游,马场镇平寨村结合浓厚的布依族文化特色推出多项体验项目,倍受游客青睐。同时,由该村集体精心打造的21栋河边民宿,国庆假期都已住满游客。

此外,车田景区推出的河上游船、环河自行车等体验项目,高品质乡村游提质升级带旺旅游人气;而在主打农耕体验式的党武街道“七彩农庄·四季田园”里,配套QQ农场、农家厨房、养殖池塘游乐板块,市民近郊就能体验“农夫”生活……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六天,贵安新区累计接待游客163067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527.84万元,同比增长15%。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