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电影《长津湖》热映 贵州观众反响热烈

2021年10月07日08: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赵相康)国庆期间,电影《长津湖》的上映在全国掀起观影热潮。该片自上映以来,受到贵州影迷欢迎,贵州各大院线排片场次数量和票房稳居首位,观众络绎不绝,除个别场次,上座率均达到70%以上。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截至10月6日12时,电影《长津湖》上映7天,全国总票房达27亿,成为中国内地影史第24部票房破20亿的电影,目前已打破13项影史纪录,包括中国影史战争片、剧情片等单日票房纪录。

据统计,截至10月6日12时,贵阳共计贡献票房达1667万,20至39岁年龄段观影人群占比达到70%以上。随着电影的热映,电影中动人故事、鲜活角色直戳人心,收获超高口碑,也激发了观众源源不断的观影热情。

“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观众李卫国陪儿子来到位于云岩区的万达影院观影,他被电影《长津湖》中的这句台词深深感动。他表示,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下一代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儿子看完电影后,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好时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好好学习。

“当看到影片中火车从长城经过时,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学生王嘉嘉和朋友一起观看了该片,3个小时的电影让她们意犹未尽。王嘉嘉表示,过去只在书上看到过这段历史,影片让她更为直观地看到志愿军顽强的意志和为国家付出的精神。

“抗美援朝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勿忘过去,珍惜今天。”从事文艺工作的胡女士观看完电影后说,电影从试听艺术的角度让她重新学习和认识了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

观众洪女士外公曾是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看完电影后,她说,战争远比电影中表现得更加残酷,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观众熊女士在看完该片后激动地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她写道:“看完《长津湖》,犹如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感动于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畏与伟大,对当下的生活会更加珍惜。”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